Monday 23 March 2015

沙谷椰丝糕 (Sago Palm Sugar Kueh)








谢谢最棒食谱的“粿糕月“, 让我有机可乘的做了这款的糕点,
否则不知还要排多久的队伍才能如愿以偿!
儿子说它是水晶糕, 闪闪发亮, 很漂亮。

沙谷椰丝~ 也是我喜欢的糕点之一, 
除了老的赏脸吃了两块, 弟弟和弟媳也吃了几块之外, 
其余的都被我和儿子收进肚里了。
还记得, 当我将这糕点摆在弟弟的面前时, 
他瞪了我一眼说,“ 你每天做东做西的, 这样如何降低糖量?"
记得每次哥哥来电的第一句问候语,也总是"你又在做什么东东, 做东做西的干什么?”
这俩兄弟还蛮像相的, 话里总是少不了那几句"做东做西"的。
这糕点里椰糖的份量已经做了很大的调整, 原譜的椰糖份量是250克。 
果然, 弟弟咬了一口后说, 真的不甜, 不错吃!
当然咯, 可减则减, 
否则, 做了自己不能吃, 多惨啊!







不爱采用色素来做糕点的我, 以蓝花取代了原譜中的红色素。




【沙谷椰丝糕, 食谱参考于回味街边档

材料
400克沙谷米
200克白椰丝
140克椰糖 (切碎)
1/2茶匙盐
蓝花数朵+2大匙热水 (浸泡隔夜, 取水而已)

做法
1.  将沙谷米洗净, 浸水20分钟, 沥干水份。
2.  将沙谷米, 白椰丝和盐混合, 拌匀。
3.  把步骤(2)的沙谷米分成3份, 分别在其中2份中加入椰糖和蓝花汁, 而另一份则保持原色。 
4.  将原色沙谷米加入1/4茶匙盐,倒入预先铺上一层香蕉叶(底部), 以及涂上油的6寸方模里, 铺平。  放入沸滚的蒸炉里, 以大火蒸10分钟, 取出。
5.  将椰糖沙谷米倒入, 铺平, 再以大火蒸10分钟。
6.  然后倒入最后一份兰花沙谷米, 铺平 (我在表面上摆放几朵蓝花), 继续蒸上15-20分钟。
7.  待冷后, 取出表面上的蓝花, 即可切块食用。















This post is linked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Joceline- Butter, Flour & Me


Cook-Your-Books

I am also linking this to Cook Your Books #21 by Kitchen Flavours



18 comments:

  1. 沙谷和椰糖我都爱…

    拿一块作为下午茶!

    ReplyDelete
  2. May, 这是一道很美丽的 sagu 蒸糕。也切得很好看。椰糖那一层应该最好吃的。哈哈哈 ~

    ReplyDelete
  3. 这个我最喜欢,食谱也来的正好,昨天才望着那包买了不知多久的沙谷米发呆,哈哈!可以发挥了。。哈哈哈!爱你爱你

    ReplyDelete
  4. 果然是厉害,让孩子吃了又吃!呵呵!
    很喜欢那三层的颜色,也迷到我了。敲敲门。。。你在不在?呵呵呵!

    ReplyDelete
  5. 好漂亮的层次。。。椰糖那层更为反应了我今天的心情。。。黑黑的。。。悲哀。。。。我要化悲愤为食量!吃!

    ReplyDelete
  6. 其实我也想过这个沙谷糕,就担心孩子们不吃到时要自己包。先记下来。

    ReplyDelete
  7. 我也喜欢沙谷糕,通常买是粘着椰丝的那一种
    这个有椰糖的,不讲都知道,是好好吃的啦,嘻嘻

    ReplyDelete
  8. May你真是"糕手"呀! 你做的糕点都很特别, 有好几款我都是第一次看到叻! 这个沙谷椰丝糕对我来讲也是很新鲜。。不管!不管!要你请我吃多多个!
    p/s : 唠叨一下,乖乖听话, 注意糖份, 注意健康哦! Sayang sayang :)

    ReplyDelete
  9. 亲爱的 May
    看到你家一道一道的糕点,好吸引人哦!可否赏我一片,好喜欢

    ReplyDelete
  10. May,
    沙谷糕。。。我没有吃过吔,我是不是很山龟咧。嘻嘻~

    ReplyDelete
  11. 我很喜欢sago做的糕点,但看到又有椰丝的,在想要不要再把你的分量减半来做,哈哈。

    ReplyDelete
  12. 沙谷糕我做过,凉凉的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13. May家的ko kuih 都很有特色,漂亮!喜欢,喜欢,很喜欢。我也Book mark了。

    ReplyDelete
  14. 透透的,很水哦!

    ReplyDelete
  15. Hi May,
    Wow, your kueh sago looks so delicious! I have not eaten this in a long time!
    Thanks for linking with CYB!

    ReplyDelete
  16. Hi May I love your sago kuih. They look so beautiful and tempting. Bookmarked. Thank you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17. Hi May, I tried making this sago kuih today. It's easy to do and the kuih is very fragrant cos' of the coconut. I have used pandan juice instead of blue pea flower juice.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lovely recip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Kimmy, It is a great idea to use pandan juice , i love the fragrance of pandan too!
      Thank for liking this recipe。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