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September 2015

鸡肉烧包 【Siu Pao】






烧包, 相似与广式点心中的叉烧酥每次南下路经芙蓉市, 必定顺道去一趟名声大噪的“芙蓉燒包城”, 然后就是一路咬着烧包回家了。

一直都想尝试自制烧包,然而却拖至今日。 终于,当上了“点心楼”的掌门人后, 才梦圆了做烧包的大计。可是, 却无法赶上在“点心楼”打烊前, 及时的贴上这”幅画“, 只好留待此时再来与你“饮茶”了!



因大小丫头都不爱青豆, 我就略省了它。  炒着馅料的当儿, 那老的‘路过’厨房,又说应该加多一些黑酱油,这样才有“芙蓉燒包”的样子。家里的人口不多, 然而却是花样多多, 搞到这馅料变样了。 这回真的是黑的才美了!呵呵。。 



烧包食谱参考于Karen妹


水油皮材料:
200克普通面粉,60克牛油,2大匙细糖,100毫升清水

酥油皮材料:
160克普通面粉,100克白油

做法
1. 将所有水油皮材料混合, 揉匀至光滑成团,放入保鲜袋中静置30分钟。
2. 将酥油皮材料揉匀成团,放入保鲜袋里静置30分钟。
3. 将水油皮平分成20份,酥皮则用手揪出20份,滚圆盖上保鲜膜避免风干。
4. 取一份油皮在掌心按扁,包入一份酥皮, 裹好合拢捏牢,收口朝下,按扁。再以擀面棍擀成长状,卷起。 再次以擀面棍将面团第二度擀成长状,卷起, 以盖上保鲜膜静置15分钟。 
5. 取一份做法(4)的面团, 按扁,擀成中间稍厚,四周薄的皮。包入一份馅料,收口朝下按扁, 摆入烤盘上, 涂上一层蛋黄液。(可以将面团杆大些, 容易操作)
6. 送入预热烤箱以180度,烘烤20分钟。 取出, 再涂上蛋液, 撒上白芝麻, 继续烘烤15分钟即可。

馅料 
300克鸡肉 (切丁), 1粒大葱(切丁), 30克青豆(我没加)

调味料:
1茶匙盐, 2 大匙细糖, 1大匙蚝油, 1大匙麻油, 1大匙酱油, 2茶匙黑酱油, 少许五香粉, 适量清水
芡汁 1/2大匙粟粉+ 1大匙清水 (拌匀)

做法
1. 3大匙油, 爆香大葱, 加入鸡肉翻炒至香浓, 然后倒入调味料和适量清水炒至稍干。 加入芡水, 盛起。 待冷。 


【Siu Pao, recipe adapted from Karen Kitchen

Skin  A:
200g plain flour, 60g butter, 100g water

Skin B:
160g plain flour, 100g shortening

Method:

1. Combine skin A ingredients, mix and knead together till smooth, cover with cling film and rest for 30 minutes. 
2. Skin B: Mix flour and shortening smooth, cover with cling film and rest for 30 minutes. 
3. Divide skin A and B into 20 portions equally , cover with wet cloth and shape both skins into balls. 
4. Flatten skin A and place skin B on top, wrap into ball.  Roll flat and roll up like swiss roll.  Repeat 2 times and leave to rest for 15 minutes.
5.  Roll it into thin round, wrap in filling and seal it.  Place onto a baking tray and glaze with egg yolk. 
 6. Bake in preheated oven at 180C for 20 minutes and remove from the oven, glaze with egg yolk again and sprinkle with sesame seeds on top.  Return to oven and bake for another 15 minutes until ll golden brown.

Filling:
300g chicken meat, cut into cubes
1 onion, chopped
30g frozen green peas (i didn't add 

Seasonings
1tsp salt 2tbsp sugar 1tbsp oyster sauce 1 tbsp sesame oil
1tbsp light soy sauce 2tsp dark soy sauce
a pinch of Chinese five-spices powder 
appropriate amount of water

** 1/2tbsp corn flour + 1tbsp water, to thicken 

Method:
1.)  Mix all seasonings in a mixing bowl, set aside.
2. ) Heat up 3 tbsp cooking oil, saute chopped onion until fragrant.  Add in chicken meat and stir-fry for few minutes. .
3.) Add in seasonings and stir well (add water if needed)
4.) Add in corn flour water, to thicken the mixture, set aside to cool







9 comments:

  1. 我看见皮薄馅多的烧包啊。。。 太赞了耶
    无论妳,还是烧包,都让人心动不已,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你你。。在调戏人家叻, 又没见过人家姑娘, 又说心动的! 嘻嘻。。。
      不知你想干嘛叻, 如果想吃烧包。。不赞人家也会请吃的! 哈哈哈!

      Delete
    2. 是调戏咩。。。我只是对自己的感受坦诚咧 这样坦荡荡不好咩 哈哈~
      谁说没看过姑娘啊 我我我。。看一位优雅贵气的美丽女人哦 就心动了
      没想干嘛啦 只想靠近妳多一点点 一点点就好。。。 ^^

      Delete
  2. 我很爱吃烧包的,一次可以吃上2-3粒才能解馋。
    呵呵。。

    ReplyDelete
  3. 我很爱烧包耶,可是想到那个皮我就怕怕了,不大会做

    ReplyDelete
  4. 我太爱你。。。。的烧包了,是在引诱我来的吗?是不是要请我吃的呀?嘻嘻!^_^

    ReplyDelete
  5. 这也太诱人了吧,我这时间看了真是肚饿难眠了。

    ReplyDelete
  6. 亲亲。。。我又晚了是不。。。你留一份给我了么?我很爱吃烧包。尤其是亲亲做滴

    ReplyDelete
  7. 很喜欢来你这里看看食谱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