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September 2015

榛果乳酪牛油蛋糕 【Hazelnut Butter Cheese Cake】







仿佛昨日才刚关闭了“点心楼“, 而今日又再度跌入月饼的陷阱里,  
这双手啊, 也不知何日才能停止歇息呢! 
家里的烤箱已经好久没有溢出蛋糕香了, 
望梅止渴的找出了这款储存已久的蛋糕。 
之前从亲亲家, 牵来的巧克力口味的乳酪蛋糕
至今回想起, 它依然让我直咽口水呢!
我对这蛋糕有着特别的喜爱,
无论是巧克力或是榛果的口味, 两者皆爱呀!
喜欢那厚重的口味, 还有那令人无法挡的乳酪香,
不但是唇齿留香, 每咬下一口都会让人不忘其味。 
爱的就是那味香, 恋的也是那浓香。
这榛果啊, 那不腻口的香浓味,
足以唤醒我一天的活力呢!





当蛋糕在烤箱里散发在出诱人的香味, 那香味飞跃千里。
只见小丫头寻觅着香气而来,问道: 妈妈, 您在烘Hazelnut蛋糕吗?
我回答, “是的, 你怎么知道是Hazelnut?”
难掩其馋意的她, 兴致的说:”当然啦, 那是我最爱的Hazelnut味道, 我一闻那香气就知道是它了!“





【榛果乳酪牛油蛋糕

材料
230克无盐奶油
150克细糖
5粒蛋
1小匙香草精
135克自发面粉
70克榛果粉
5大匙淡奶油(50克)

乳酪层
250克奶油乳酪,软化
20克细糖, 40克黄糖
1蛋
1大匙自发面粉

做法
1. 8寸方形模抹油或铺纸。预热烤箱160摄氏度。
2. 将奶油乳酪和細糖,以搅拌机打至顺滑,加入蛋搅拌均匀。加入面粉拌匀即可,备用。
3. 奶油, 细糖和黄糖以刮刀略混合后,再以搅拌机打发至松发乳白的状态。
4.将鸡蛋逐粒的加入,每次都必须等至蛋液充分被搅拌后才加入另一粒,加入香草精及淡奶油拌匀。
5.将面粉和榛果粉混合过筛,加入奶油糊里,以刮刀略微混合后,再以搅拌机以低速搅拌均匀,即成可可蛋糕糊。
6。将一半的榛果蛋糕糊倒入备好的模具里,然后把步骤(2)的乳酪糊倒在可可蛋糕糊上。
7.铺平后,再把剩余的可可糊覆盖在乳酪糊上。
8。送入预热烤箱里,以155度烘烤1小时至熟。(或以竹签插入不会带出湿沾的面糊即为成熟。)

** 取了40克的黄糖取代白糖, 厨房里缺乏白糖。


【Hazelnut Butter Cheese Cake

Ingredients:
230g unsalted butter
160g castor sugar
5 eggs
1 tsp vanilla essence
135g self raising flour
70g hazelnut ground
5 tbsp evaporated milk (50g)

Cheese Layer:
250g cream cheese, soften
20g castor sugar, 40g brown sugar
1 egg
1 tbsp self raising flour

Method:
1. Grease and line an 8 inch square pan.
2. Cream cream cheese and sugar till creamy and smooth, add in eggs and mix until thoroughly combined. Add in flour and mix well. Set aside.
3. Whisk butter and both sugar until light and fluffy.
4. Add in egg, beat well after each addition of egg until creamy. Add in vanilla essence and evaporated milk, mix well.
5. Fold in sifted flour and ground hazelnut into butter mixture, mixed to combine.
6. Spread half portion of hazelnut batter into a 8 "square pan, spread evenly. Then spoon in cheese mixture and pour in the remaining chocolate batter on top of the cheese mixture.
7. Bake in preheated oven at 155 C for 1 hours until cooked or a skewer inserted into the cake comes out clean.




11 comments:

  1. 乳酪。。我的最爱!
    肥都甘愿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你那苗条的身材, 吃多多也不怕的。。。而且你是我们公认的乳酪女王, 哈哈。。

      Delete
  2. 家里刚刚好有榛果粉。。。好料!

    ReplyDelete
  3. 这个重量级的蛋糕(高奶油,高乳酪),我我我。。。承担不了啦!
    但是那蛋糕香却让人难抗拒,爱人啊爱人,我该怎么办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 不怕啦。。有我帮你顶着, 我会前来帮口吃的, 让我来帮你增加重量吧! 哈哈。。

      Delete
  4. 我也闻着味道"飘"来了,真的是很香的咯!^_^

    ReplyDelete
  5. 榛果口味,我的最爱!
    我把食谱收起来了,呵呵。

    ReplyDelete
  6. 老板娘,
    牛油蛋糕不是我那杯茶,可以请你老公磨咖啡请我喝吗? 嘻嘻。。。

    ReplyDelete
  7. 榛果香味, 我哪里受得了啊, 拿一块尝尝, 行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