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September 2015

马铃薯咖喱角 【Curry Samosa】




煎炸的食物总是深受广众的欢迎, 尤其是刚出锅那煎炸的香味,确实是非常吸引人的。  就如这款的咖喱角, 吃了让人欲罢不能,就得不停口的吃。

大丫头边吃边投诉着, “其实我只想吃一个的, 但是就是停不了口。  怎么可以有这样的食物啊!我也明知不能吃太多, 明天我的这张脸肯定会出现几粒豆豆了,惨啦!” 

结果,她连续吃了7个咖喱角, 也逼自己喝了7杯的白开水,只为了避免脸上生“豆豆”。呵呵。。




这是在掌管“点心楼”时, 看到Esther家出现的好料而自制的。
有人称道, “想吃什么,就吃什么,长寿之道也。”
而我却是想吃什么, 就做什么。  嘻嘻! 

地瓜:地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胶质类等排便物质,是“肠道清道夫”。
红枣:能提高机体抗氧化和免疫力,对降低胆固醇、三酸甘油酯也很有效。
洋葱:有助于血栓的溶解。几乎不含脂肪,故能抑制胆固醇升高。
苹果:果胶具有降低血中胆固醇作用,对维持血压、血脂均有好处。
芹菜:含有较多膳食纤维,降血压成分,也有降血脂、降血糖作用。

看! 以上都是一些消除煎炸食物产生至癌物,有助我们排油的食物。 所以, 今日就吃个够, 然后再来排毒吧! 嘻嘻。。




【马铃薯咖喱角】

材料
3粒马铃薯(切丁)
200克鸡肉碎
3粒红葱(切丁)
2大匙蒜末
1大匙红辣椒粉
4大匙田师傅即煮辣椒酱
110克清水

** 春卷皮, 1 粒蛋白

调味料: 1+1/2茶匙盐, 1/2茶匙糖

做法
1. 锅中烧热3大匙热油, 爆香葱碎和蒜末, 加入鸡肉碎炒至熟。
2. 加入马铃薯泥, 田师傅咖喱酱和咖喱粉,翻炒至均匀。
3. 加入调味料及清水, 继续以小火焖至马铃薯熟烂(封盖)以及收干, 试味即可。
4. 取一张春卷皮, 剪成3条长状(如下图), 舀一大匙马铃薯馅料放在春卷皮下角,折上三角形, 再顺着三角形继续折上至尾段, 然后涂上少许蛋白液, 折上春卷皮封口。 
5. 烧热炸油, 放入咖喱角以中火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份,待冷享用。



【Curry Samosa】

Ingredients

3 potatoes, cut into small cubes
200g chicken breast , chopped
3 shallots, chopped
2 tbsp chopped garlic
1 tbsp red chili powder
4 tbsp Tean's Gourmet instant curry paste
110g water

Seasonings: 1 + 1/2 tsp salt, 1/2 tsp sugar


** spring roll skin, 1 egg white (to glaze)


Method:

1. Heat up 3 tbsp oil, saute chopped shallots and garlic until fragrant.  Stir in minced chicken and stir-fly until aromatic.
2. Add in potatoes cubes, curry paste and chili powder, mix well. 
3. Lastly, add in seasonings and water, cover with lip and simmer until potatoes is cooked and soft, dish up. 
4. Cut spring roll skin into 3 equal sized strips.  Wrap up 1 tbsp filling, fold into triangle shape toward the end (as shown in the picture above).  brush with egg white and seal it. 
5. Heat up oil, deep-fry over medium heat until golden brown, dish and drain. 







10 comments:

  1. 我呀~最喜欢吃有"卡兹卡兹"响的小食了,不过,不用太多,给我两片就好!嘻嘻!

    ReplyDelete
  2. 这个下午茶的话一级棒

    ReplyDelete
  3. They look so yummy! In the list of ingredients in English, what is the 4 tbsp supposed to be of please?

    Esther

    ReplyDelete
  4. 这些炸得香脆的都是我的最爱,哎哟。。这些美照怎么常引诱我滴,哈哈。。。

    ReplyDelete
  5. 亲亲,跟你说过来世我要娶你么?要你帮我养得胖胖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的那个嫌我将他养得太胖了, 哈哈哈。。。还有啊, 亲亲你舍得现在让你飞来飞去的爱人嚒, 来世不要找回他呀! 嘻嘻!

      Delete
  6. 上次我也有注意到Esther的咖喱角,好有趣的包法
    不管是咖喱角,还是美照,都让我流口水,喜欢,羡慕,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包了好多好多。。。然后放在冰箱里, 想吃时就取出解冻, 吃到够够的! 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