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September 2014

悼念外婆~台式五仁月饼, 上海月饼 (Tribute to Grandmom~ Nutty Mooncake)








外婆缠绵卧病将近一年了,每次回乡看着您那健壮的身体逐渐消廋, 憔悴苍白的脸色,还有那昔日嘹亮的声音也变的沙哑无声了。 每次来到您的病榻边轻唤着您, 看着您微弱无力的睁开双眼, 那病痛已经把您折磨得丧失了往日的活力。

终于, 您抵不过死神的呼唤,您走了。。。

虽说生老病死乃是人生必经之路, 然而, 眼看着敬爱的亲人离世, 那悲痛与不舍痛彻心扉,伤心也总是难免的。虽说心中早已做了最坏的打算, 然而,只要想到从此将痛失疼爱我的您, 泪水再也不听从使唤了。。。

外婆您的爱, 您的慈颜和您那亲切笑容,只能铭记于心!您一路走好。。。 





台式月饼皮食谱看这里, 市场现卖的内馅 (另加100克烤香核桃及50克烤香白瓜子)





上海月饼食谱, 请参考这里







11 comments:

  1. 节哀 。。

    may。这也是解脱了。外婆一定走得安祥。

    见你上来。我也放心了。

    祝福你,中秋节愉快。

    ReplyDelete
  2. May姐,我是新来的,别难过,节哀顺变。。。

    ReplyDelete
  3. what we can do is to think of the wonderful times and all those fond memories of the person and time that we have spent together with ..difficult at time but i believe it will help us to feel better..hope you have a lovely 中秋节

    ReplyDelete
  4. 尘归尘,土归土,节哀顺变。

    ReplyDelete
  5. 爱人,节哀,外婆在天上会继续看顾你的。。。

    ReplyDelete
  6. 五仁是我最爱的口味呢!!
    到我这样的年纪,我最怕就是死别
    脱离了病魔的折磨,外婆的路走完了
    记得,我们还有我们的路要走,加油!!

    ReplyDelete
  7. 节哀~我了解亲人离开我们,心里那份不舍。
    虽然她走了,可是却无时无刻的留在我们的心里。
    还是要祝福你中秋快乐!!

    ReplyDelete
  8. 节哀顺变!纵然生离死别如此的难舍。。

    ReplyDelete
  9. May外婆,安息吧,一路好走!
    美美, 节哀,一切将成为生命中美好的回忆!

    ReplyDelete
  10. 朋友,节哀顺变,外婆希望妳快快乐乐的生活,所以妳一定要为她而做
    加油!!

    ReplyDelete
  11. 节哀顺变。。。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