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June 2014

北京~故宫, 天安门, 天坛 (Beijing~Forbidden City,Tiananmen Square, Temple of Heaven)



不用我说, 大家都知道这里是天安门了。天安门和故宫距离我们所住的酒店很近, 只要步行10分钟就到了。 


总是觉得学校假期来的慢, 去的快, 非常的无奈。去了一趟北京后, 又累又忙的, 实在是提不起劲上来, 但却又挂念着这个家。    

尚未抵达北京时, 那里的气候是非常的吓人的~ 42度, 怕吧!感恩, 我们又带着雨水来到了北京, 只是巧遇端午节, 每到之处都是人潮汹涌, 几乎所有的中国市民都来到了北京市。



故宫, 又称紫禁城。 明朝灭亡后,紫禁城由清朝来继续使用,直到清朝灭亡以后才称为故宫的。 可惜对于中国历史一知半解,  而热爱古装戏的我, 在戏剧中也“游览”过无数次, 对这里也还蛮熟悉的, 哈哈! 




排了一小时的队伍才进宫来到紫禁城, 想来进宫还真是不易啊!相信古时要来这里找活儿当差或选秀女的,更非易事了。 







宫里有好多的殿, 有太和殿, 中和殿及保和殿, 还有很多的门啊, 宫的。。记不下这么多了! 




每个殿或宫外, 肯定都有两只貔貅。传说貔貅有赶走邪气、带来欢乐及好运的作用,古时候人们常用貔貅来作为军队的称呼。也佩戴貔貅,既能招财, 开运, 辟邪的功效。


储秀宫也是在古装戏里, 非常熟悉的名字。 可惜宫内的一切不再开放给旅客, 只能在外遥望, 听妈妈说10多年前, 宫内殿内都有开放给旅客的。 




翊坤宫, 想知道更多的资料, 请看http://baike.baidu.com/view/120796.htm#2.






中和殿, 想要查阅更多的资料, 自个翻查吧! 


明代称为“宫后苑”,清代称御花园。 建于1420年, 园内尽是青翠的松、柏、竹间点缀着,是个非常漂亮的花园。  人山人海的旅客, 实在是没心情拍摄, 随意拍下几张花园里的古树,这些古树应该有300年的历史了吧! 






在故宫附近的街道上, 被这小河两岸的美丽景色吸引了, 岸边的柳树飘逸,多美啊! 



附上一张天坛的简介,我也懒得写了。 






26 comments:

  1. 我近来都看些紫禁城里的故事小说。。。刚好妳又去了一趟故宫。。。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走入紫禁城里, 我的脑海里也不断浮现戏里的剧情, 也把自己当成古人了! 哈哈

      Delete
  2. 爱人啊,我有话说。。。
    爱人也加入了我们的‘墨镜花花组合’了,嘻嘻!
    看这爱人这些戏里戏外的宫殿名称,感觉我们都回到古代了,
    但是看到自己这幅尊颜,然后又这么多对手,我看一定没有dapat点灯,没法被皇上宠幸了。
    所以我还是回来现代,做爱人的爱人吧!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啊, 这墨镜是除不掉, 不能离身的, 请爱人也应许我加入这“墨镜帮”里吧! 哈哈哈。。
      本来你爱人我, 想要进宫在御膳里当差的, 可是过了一关又关的门儿, 打退堂鼓了, 哈哈。。更别谈选秀女, 被点灯了! 哈哈哈。。。

      Delete
  3. 你说,你说,照片中,是不是少了谁哈?555555555.。。。。 偶。。苦等。。。苦等。。。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啊, 我也猛喊, 怎么。。怎么, 没有回言的!大叫怎么北京不能上FB啊!
      回来将弟弟当犯人来审判了, 哈哈哈!

      Delete
  4. may may又去makan angin哦
    难怪不见倩影啦
    42度,太热了吧 ><""

    ReplyDelete
    Replies
    1. 42度会热晕了, 幸好。。要不我肯定是晕了! 哈哈

      Delete
  5. 好多美美的照片哦!May,告诉你,你听了後会很高兴的,我觉得你瘦了,哈哈哈,有没有奖?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真的很高兴, 可惜你身在太远了, 不然我定会抱住你不放的, 哈哈哈!
      其实, 我没有瘦啦, 只是这几张照片拍到我苗条了, 哈哈。。接下来的照片, 我不敢post在这里了, 到时你会说, 咦! 怎么may又变肥了, 哈哈哈!

      Delete
  6. 原来老板娘去了吃风,难怪最近没有看到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老板娘的像, 可惜没有老板娘的样, 哈哈哈!
      是不是想我了。。。??

      Delete
  7. 这人潮真的很多,本来深宫宁静的紫禁城都好像变了样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是很多人, 拍照都难拍, 看到的都是人头呀! 哈哈。。

      Delete
  8. 这个假期好多人都吃风去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想想还是呆在家里好, 不必人挤人的, 嘻嘻!

      Delete
  9. May,我也是和Jessie有同感,瘦了很多叻。。我也要dapat 奖赏。
    两人蜜月旅行气色果然比较不同。。呵呵。。。
    谢谢你的分享,期待更多美丽照片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其实没有瘦叻。。但是听了还是很高兴, 你也要抱抱的奖赏吗? 哈哈。。
      俩人蜜月旅行, 被他显我麻烦了。。说我牛不吃,羊不吃猪也不吃的, 不知要吃什么了! 因为有孩子们在身边, 孩子就成了麻烦的人了, 嘻嘻。。

      Delete
  10. 终于等到你回来了,看来故宫人山人海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高兴知道有人在等我回来, 嘻嘻!
      我们去时刚好是端午节, 中国是假期, 好多人都请假从他乡来到北京了, 我们都晕了!

      Delete
  11. oh no, 42C, that must be very hot, I was travelled to Macau, and temp there 32C, also beh tahan liao, hahaha..Thanks for bring us through this beautiful pla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 lo, I was so worried about the temp before reaching there, luckily the weather is fine except for the day when we went to Great Wall,it was damn hot, 34C!

      Delete
  12. May, 效率很高嘛, 这么快有照片分享了,呵呵!
    哇!参观了这么多地方,果然是有做功课,棒!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偷懒时, 整理一几张又一张的, 少写几句废话, 就完成了! 嘻嘻。。。

      Delete
  13. 的确瘦了,快点过2招来!独瘦瘦不如众瘦瘦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瘦, 没瘦。。肥肉依然是挂满身, 下回你见到我就知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