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January 2014

最酥~溶在口里的凤梨酥 (Melt in Mouth Pineapple Tarts)






又是黄梨酥! 在同一天里, 我做了两个不同的食谱, 一个是之前的百花齐放~台式凤梨酥, 而今日贴上的则是取自sonia家的。 抵挡不住这两款热门的食谱, 所以选择两款都一一尝试了, 这样就不会错失任何一样的好食谱了!


但是, 如果你要在这两者之间做出选择, 我还是那句话”鱼与熊掌“很难抉择,或许你也和我一样两者都试吧!呵呵。。。




其实这食谱我做了两种不同的造型, 其中一款是黄梨造型,谁知出炉不久, 就手软脚软的把一盘"旺来”给掉落在地上了, 看着这“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旺来”, 所有的心血都付诸于水, 我几乎大声的高喊: 旺来, 我的“旺来”啊!

这食谱果真是如假包换的酥脆, 就是被这“最酥“的字句所吸引的。所以, 经过这起一跌, 这”旺来“型的凤梨酥真的是不成形了, 当不了主角, 只能勉强保留几个对着旺来的叶子"咔“了一张,留念吧!




 黄梨酥
(食谱取自Nasi Lemak Lover

材料: 
350克奶油,100克炼奶
510克普通面粉, 2粒蛋黄
30克蛋黄粉(我另加)
黄梨馅 

做法
1. 把奶油和炼奶搅拌至到颜色变浅。
2. 将蛋黄一次过加入, 搅拌至均匀。
3. 拌入面粉,蛋黄粉搅拌至变成一个柔软不黏面团。 
4. 将面团擀成薄片大约4mm的厚度, , 用花形模切出花形状。
5.把黄梨酱放在花瓣的中间,  
6. 放入预热165‘C的烤箱烤18-20分钟即可。 






虽然这”旺来“ 不能面世见人, 但却也希望这这马年里, 马力十足, 马到功成,以及馬年行大運吧!

同时在这里, 也祝福大家犹如骏马般的氣勢如鴻、馬年行大運, 喜发财 ! 
~~~~~~~~~~~~~~

Wishing you a Happy and Prosperous Chinese New Year 2014!




23 comments:

  1. 新年快乐!!我明年也要做这溶在口里的凤梨酥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就等你明年的美作了,新年快乐!

      Delete
  2. 我的‘手’收工了,所以现在只能张开口,让爱人喂我吃,
    嘻嘻!

    我也祝福爱人,马年行好运,幸福天天。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的手还是不要动, 但是口却不能停了, 快快张开嘴让我一口一口的喂你吧! 嘻嘻。。。
      也祝爱人新年快乐, 青春永驻!

      Delete
  3. May,你家真的出产很多年饼,样样都好吃。。。能亲自去你家拜年就好咯。。
    两款造型都美。
    祝你马年行好运,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其实今年的年饼减产了, 之前的几样都被吃完了, 之后只剩黄梨饼和其中的两样了! 不够分叻, 一定给人说我“大小秋”了, 刚刚都还想再做一样呢!
      也祝你马年心想事成, 万事顺意, 新年快乐!

      Delete
  4. 昨天的百花齐放,已经叫人垂涎三尺,今天这个又酥又圆滚滚的黄梨馅,啊!太诱人了!,怎办?怎办?我。。。。。我要下订单了啦。。。。。。哈。。。。。
    祝你来年,体壮如马,龙马精神,一马当先庆丰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以为你昨天开工做旺来了, 怎么办? 我这里也不够分了, 今年下的订单要等到明年才有的出货了, 哈哈哈!
      有了你的这么多的祝贺, 这新的一年,我肯定会如你所说的龙马精神犹如那万马般的奔腾壮健了! 谢谢你了。。
      也祝你万事如意, HUAT啊HUAT的, 旺旺来!

      Delete
  5. 边边烤得好漂亮!喜欢加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VB的支持, 请你吃一块吧!
      新年快乐, 万事都如意!

      Delete
  6. 我也喜欢溶在口里的凤梨酥,明年我也来做看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等你明年请我吃了。。。
      祝你新年快乐!

      Delete
  7. 我也很爱这个“最酥”的黄梨饼食谱,明年一定会大量生产的。嘻嘻!
    也祝福你们合家:马年如意吉祥,幸福安康,马上发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也爱这“最酥入口溶化”的凤梨酥, 明年也要用这个食谱!
      祝你一马当先, 马到功成, 马年吉祥!

      Delete
  8. 风梨酥各家有各家人的风味哦!
    祝福你身体健康,事事如意!

    ReplyDelete
  9. I love all types of pineapple tarts.. gimme gimme gimme! :D

    Wishing you and your family a very Happy Chinese New Year! All the best for the Year of the Horse. :)

    ReplyDelete
  10. Hello I'am Chris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his is not a spam
    Your blog is not on the "Directory Blogspot" ?
    With little site offers free website promotion
    I invite you to join
    You Have A Wonderful Blog Which I Consider To Be Registered In International Blog Dictionary. You Represent Your Country
    World-Directory is 193 countries in the world! and thousands of blogs
    Please Visit The Following Link And Comment Your Blog Name
    Blog Url
    Location Of Your Country In Comment Session Which Will Be Added In Your Country List
    On the right side, in the "green list", you will find all the countries and if you click them, you will find the names of blogs from that Country.
    http://world-directory-sweetmelody.blogspot.com/
    Happy Blogging
    ****************
    We follow your blog! Please follow mine
    You can forward this invitation to your friends

    PLEASE IMPERATIVE !
    Registration for the "Directory" blog, are free.
    We only ask you to follow the blog. Thank you for your understanding
    **********************************************

    Last news of "Directory Blogspot" "
    Soon we will award the best Fashion blog and psp, Makeup, nails, crafts, handmade, cooking, paintings, home, photography, jewelry
    The Competition is open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